砼讯 | 劳动献青春,志愿暖人心 ——记bat365官方网站劳动教育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在今年五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希望广大劳动人民以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bat365官方网站于2023年5月12日至13日前往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和“三点红”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劳动献青春,志愿暖人心”主题系列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

2023年5月12日,bat365官方网站11位学子前往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指尖上的蜕变—情牵博爱”的志愿活动。

在活动中一组志愿者带领两位学员前往附近公园散步、做游戏,同时耐心温柔地与学员们聊天,共同探讨诗词歌赋方面的话题。另一组志愿者则前往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地向来往行人介绍义卖物品的来源和活动的意义,在爱心人士帮助下筹得的善款将被用于改善学员们的生活条件。

2023年5月13日,bat365官方网站学子前往“三点红”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聆听红色故事,体会劳动精神”主题活动。在养老服务中心童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参与到养老服务中心更换开关、维修电灯、拆换油烟机管道等劳动中。

劳动最光荣,志愿送温暖。通过本次活动,bat365官方网站学子投身志愿活动,接受劳动教育,践行实践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积极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道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