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方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学术报告会之一百四十二

发布时间:2023-08-07

bat365官方网站(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学术报告会之一百四十二

 

学术报告:可持续性和韧性的地下基建:研究进展和案例

人:张乾兵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教授

    间:202389日,14.30 – 17.30

    点:bat365官方网站科学馆 1106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bat365官方网站

202384

 

报告摘要:随着全球人口持续增长、基础设施迅速发展和气候变化普遍存在,地球资源和地下空间利用面临新的挑战。例如在深部岩石开挖过程中,岩体受到多轴地应力状态和动态荷载(如爆破、冲击和地震等)的共同作用,导致了其物理力学性能的复杂性以及破坏特征的难以预测;复杂的地质条件、环境和土地污染等不确定风险将影响到施工过程的经济性和长期环境安全。本报告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探讨地下工程建造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其次,介绍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和交互平台;最后,探究碳排放和结构稳定性评估方案。另外,还将简要介绍隧道与地下空间《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期刊的投稿要求、稿件录用比例、期刊影响因子、审稿周期及流程等相关信息。

 

报告人简介:

张乾兵(Q.B. Zhang),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土木工程系副教授、科研主任, JCR-Q1国际权威期刊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TUST)主编,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员会ARC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士(Fellow)和特许注册工程师。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文章总被引5100余次,H指数39 Scopus数据库)。重要科研任职包括: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ISSMGE “BIM和数字孪生专业委员会TC222核心委员(Nominated);国际隧道协会ITA“低碳隧道新技术委员会建议规范成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城市可持续发展委员会TC268规范成员。